第一次看到學生"筆名"為"我愛羅",
著實給嚇了一大跳,誰?誰姓羅?
小小年紀就來這套,
等我搞清楚,確定是哪個"羅"之後,
如果有必要,可能要通知雙方家長,小心防範才是。請她過來,指著"羅"問:「這是誰呢?」
她天真的回答:
「就是火影忍者裡面的一個人啊!老師,妳沒看哦!」
嗯!三條線......
但還是不示弱的強辯:「誰說我沒看,我看過忍者哈特利哦!」
她:「哦!拜託,忍者哈特利是小朋友看的啦!
班上的同學都在看火影忍者哩!」
我:「那這是?」
她:「他是卡通裡的一個角色,很酷的那種。」
哦!看來是不必通知家長,只要乖乖回家看電視就好了。

我是因為這件事情才知道學生正在流的卡通是火影忍者的。

近日和學生聊到這件事情,
被他們笑得就差沒挖個洞躲起來,
為了表示我並不是真的這麼老土,
趕緊另舉一例:
「最近彎彎的插圖很風行,
我們家就搜集了許多它的周邊商品哦!」
就在大家異口同聲的說「我也有、我也有」的時候,
阿正冒出一句:「什麼是彎彎?」
這下換他被笑了,看他一臉尷尬,趕緊出面為他解危:
「唉呀!就是可愛的插圖嘛!流行的東西,不知道也沒關係,
說說看,你們男生最近在流行什麼?」
阿正紅著臉說:「我們班都在迷風之谷。」

「哈哈哈!這個我可懂了,這是好多年前演過的,
宮崎駿的卡通嘛!怎麼現在你們還看這個啊!」
「哦!老師,妳嘛幫幫忙,這是線上遊戲的楓之谷啦!
妳都沒有看電視廣告哦!」
嘿!異口同聲耶!什麼時候這麼合作過?
又是三條線......

「對不起啦!不要說線上遊戲,我連電腦上撲克牌接龍都不會玩。」

喂!不會玩就不會玩,幹麼說對不起啊!
只是他們熱心的要教我玩接龍,
看來還是趕快轉移話題好了。

前幾天我去書局幫恬恬姐姐買塑膠桌墊,
看到一支短短的鋼筆,造型還蠻可愛的,
想到她曾經對鋼筆很好奇,
看看價錢,一百元,就買了一支回來給她。
「啊!一百元,老師,妳哪裡買的,那種筆不用一百元啦!」
「真的假的,我在培英國中對面那家書局買的啊!
試筆的時候還看到有人在便條紙上寫著『我是周OO』哩!」
「喂!妳把那裡當留言版哦!」
哈!這時該換周OO臉紅了。
ps.事實證明,昨天去墊腳石書局,那支筆只賣六十八元。

阿昇的座位最遠,聽不清楚這群女生到底在笑什麼,
急得拉開嗓子問:「什麼鋼筆啦!我怎麼沒聽過。」
又被我逮到一個了,
我就不相信只有我一個老土,
小米機伶的笑著說:
「老師,沒關係啦!他們都很遜,但妳還是贏。」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pupst6001 的頭像
    pupst6001

    稚齡

    pupst6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