打開抽屜,看見一封封摺著各式各樣造型的信,那是我最珍貴的收藏,也是用金錢買不到的回憶。
 
打開最大封、形狀最特別的牛奶瓶信封,想起國一那年的生日。當天一早到了學校像往常一樣,把書包放好就拿著一天活力來源的優酪乳,到外面的陽臺和同學一起望向校門口,看見認識的人就放聲大叫。那時我看見認識的學姐拿著一隻大乳牛的玩偶,乳牛的脖子上還掛著奶瓶,於是就施展我的獅吼功,拉開嗓門和她打招呼,可是她沒有回答我就賊頭賊腦地走了。到了中午都沒人發現這天是我生日,我也沒有為此感到沮喪,照例跟同學嘻嘻哈哈地吃著午餐。餐後聽見外面有人在叫我,看他氣喘如牛的樣子,想必是件大事,從他五音不全的聲音,大概知道是要我下去一樓找學長,我就跟幾個同學一起下去。一到學長的教室,只看到一個裝滿奶油的盤子向我直撲而來,我還沒有反應過來就滿臉奶油地被推到蛋糕前面,在喧嘩聲中許願,接著就看見一隻乳牛撲到我懷裡,學姐暖暖的情誼就在這個擁抱中,滲到我心深處,當時真是令我百感交集,興奮莫名。
 
信一封又接著一封看著,心裡真是五味雜陳。有時怕這些信在別人眼裡一文不名,一個不小心就會被丟掉;有時又怕被別人看到我心中的祕密。收藏這些信,顯得有些危險,不過這些回憶是用金錢買不到的,冒一些危險是值得的。
 
 
老師說:
 
一、老師喜歡瑄伶的結尾--冒一些危險收藏自己的回憶。有點詩意呢!
二、取材佳,連接詞多注意些,文意會更流暢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pupst6001 的頭像
    pupst6001

    稚齡

    pupst6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