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房間是家中唯一可以與「儲藏室」相提並論而不為過的「狗窩」。即使因此常被媽媽念、被姊姊拿來作文章,但它終究是我溫馨的小天地。現在就讓我帶大家來一探這個神祕的小窩吧!
 
一進門看見的,不是一塵不染的地面,而是一條崎嶇不平的小路,路面危機四伏。走過這裡,一個不小心就會發生骨牌效應,最後的下場總是慘不忍睹。一張窄小的單人床上,擺放著許多小巧玲瓏的布偶和一隻乳臭未乾從小伴著我的趴趴熊,如果沒有它,我會徹夜難眠。而一座老舊的衣櫃裡,藏著一台時光機,記載著不可告人的祕密和生活中開心、難過的點點滴滴。所幸時光機被層層疊疊的衣服團團包圍,所以不會被發現。
 
地板上的雜物訴說著主人每天的心情。一疊疊影印紙的身上,躺著一片片因氣急敗壞而撕碎的粉彩紙,角落的「美勞專區」收留著剪刀、膠水這些無家可歸的流浪漢,讓它們與地板為伍。一個簡單實用的五斗櫃上,擺滿了充滿回憶的照片和我成長過程的趣味照片。
 
走出房間,看見原木雕花的門上,掛著令人會心一笑的門牌--內有惡犬,勿入。看著零亂不堪,幾乎要加裝吊橋才有路可行的房間,雖然不華麗尊貴,卻是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、人生中最重要的百寶箱。
 
 
老師說:
一、靜態物品的描述生動感人,房間雖然有點亂,卻充滿了「人性」。
二、在這個溫暖的小窩裡可以做什麼呢?什麼是在這裡完成的?靈感是在這裡找到的?把它小兵立大功的事蹟寫出來嘛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pupst6001 的頭像
    pupst6001

    稚齡

    pupst6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